64名建桥学子赴全国各地参军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4-09-15   

 

9月15日,我校举行定兵欢送会为即将赶赴全国各地的新兵送行。校党委副书记夏雨,学生处处长张宁、副处长张巍,团委副书记桑正出席会议。

今年圆满完成了上海警备军区下达的征兵任务共计6000多名学生进行征兵登记报名,最终共有64人参军,男生56人,女生8人。其中陆军27人,空军11人,武警19人,海军2人,消防4人,边防1人;新兵们将在9月20日之前分多批次走兵。今年征兵工作我校在保持原有做法的基础上,统一组织在校园商业街举行了三场2014年大学生预征入伍现场咨询会,10位我校“八一社”当兵复退大学生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详细解答相关问题。为了使2014级新生和家长在入校前就对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有所了解,在今年新生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中,首次放入应征入伍的宣传资料内容,为明年征兵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这也是我校第四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

夏书记在会上感谢参军同学为学校、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她对参军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磨练意志,,在部队严守纪律,艰苦训练,磨练钢铁意志,要有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品格,这不仅能提升自身素质,更对将来就业创业有很大价值;第二,坚持学习,在部队认真学习军事知识,军事技能,不断提升自己作战能力,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第三,树立形象,树立良好军人形象,铭记校训,弘扬建桥文化;第四,联系母校,学校永远是参军学生的坚实后盾,不管是学业上还是事业上,只要大家有需要可以时时联系学校,学校将尽力帮助大家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