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G来校采访许蒋恒同学见义勇为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4-09-16   

 

9月16日下午,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 )法治天地频道来我校采访了艺术设计学院11宝石设计专业许蒋恒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8月15日,许蒋恒同学在虹口区四平路见义勇为抓小偷反遭殴打,造成身体、脸部和头部等部位大面积受伤。上海市虹口区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授予许蒋恒“上海市虹口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据许蒋恒同学回忆,8月15日上午,他原本计划参加暑期志愿者活动,途径四平路时,看到一年轻女子正偷偷拿着夹子伸入一老太口袋,他毫不犹豫地上前大喝一声:“小偷!”,该女子狠狠地对他说了句“别多管闲事”,随后,女子拿雨伞用力敲打许蒋恒的头部。很快,与女子同行的两名男子围上来,两男一女对许蒋恒进行了大约4分钟的持续殴打。所幸的是,路过的好心人帮忙拨打了110,民警到场后立刻将许蒋恒送往医院。经医院诊断,许蒋恒身上、手臂、面部和头部等有多处瘀伤,头部的伤口缝了数针。

亲朋好友、社区邻居和学校师生对许蒋恒见义勇为斗小偷的事迹表示钦佩和赞赏。在同学们眼中,许蒋恒是一个勇敢、富有正义感、热心帮助同学的人。平日里,同学向他请教四、六级英语和高数问题时,他都会非常热心并且耐心地讲解给同学听,班上同学非常认可许蒋恒同学的个性和品质。

上海市虹口区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授予许蒋恒“上海市虹口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