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举手”近千名建桥学子无偿献血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4-11-24   

 

我校于11月19、20日在体育馆二楼组织了为期两天的义务献血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共有7个学院总计990人次参与,献出198000毫升鲜血。

义务献血活动第一天早上8点多,体育馆内,来自信息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机电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献血志愿者排起长队,建桥学子在老师指导下耐心地登记、填表、验血、献血,现场秩序良好。血浓于水,情义无价,不少同学是第一次献血,他们表示自己既紧张又激动,为自己能奉献爱心帮助他人而高兴自豪。

第二天,商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挽起袖管,献出爱心。现场采访中,12级物流2班王旭楠同学表示,学生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也是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自己将发动同学们无偿献血。指导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刘爱香、辅导员赵嘉馨认为,本次活动学生参与程度高。献血是履行校训,感恩、回报社会的方式,对同学们来说,无论是否献血,只要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对将来踏上社会之后的奉献精神都是一种现实的培养。在同学们的成长道路上,奉献精神是必备的素养,希望今后参与献血的同学能在班级中更多地传播正能量,带领全班同学发扬奉献精神,不仅要把班级建设好,也要为学院、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潘迎捷校长、夏雨副书记、学生处张宁处长、周智明副处长一行在张巍老师陪同下来到现场看望同学们。潘校长亲切询问献血同学的身体状况,叮嘱同学们献血后要注意补充营养,注重保暖,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保证身体健康。

两天的献血活动在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下井然有序。他们穿着统一的绿色制服,佩带“爱心工作证”,耐心地向前来献血的同学介绍整个流程,指引正确的方位,并随时准备着解答同学们在献血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不同的面容,相同的心愿,共同构成了现场统一的旋律——伸出爱的臂膀,献给生命礼物。建桥学子们热情投入社会公益活动践行校训,分享爱心,担当责任,彰显全校整体向善的正能量。 

义务献血活动现场

学生献血

潘校长看望献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