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丹麦交流生北蔡敬老院献爱心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4-11-24   

 

1122日上午,我校10名丹麦交流生与学生会、商学院实践部志愿者一行在商学院周锐老师带领下,前往北蔡敬老院看望老人。

北蔡敬老院坐落于浦东新区,可容纳200多位老人,拥有70多名服务人员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丹麦交流生为老人们准备了棉鞋、收纳盒、水果等慰问品。一行人抵达后,交流生说着一句句发音不标准却发自内心的你好,向老人们亲切问候,不停挥手、打招呼,老人脸上露出开心、好奇的笑容。

在敬老院食堂,工作人员组织老人与交流生互动。丹麦生把慰问品分发给老人,并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Letitgo》等中外歌曲。慰问结束前,在志愿者帮助下,丹麦生与老人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随后,丹麦交流生参观敬老院,了解老人起居料理、生活成本等方面的问题。此次敬老院之行使丹麦交流生更充分地了解上海,走进普通上海人的社区生活,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拳拳爱心。

丹麦交流生向敬老院赠送慰问品

丹麦交流生为老人送上水果

丹麦交流生为老人演唱歌曲

丹麦交流生在志愿者帮助下与老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