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志愿者羊年新春践行校训服务社会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5-02-23   

 

大年初一至初五,神州大地千家万户喜庆团圆的日子里,我校120多名志愿者放弃与家人亲友的欢聚时光,组成5支服务队,将分批在上海科技馆7个展馆上岗,为国内外参观者提供优质服务。

 

志愿者合影

 

随着国民科学素养提升,近年来,参观上海科技馆的人士,特别是青少年人群迅猛递增,日接待量经常突破3万人次。但春节这段时间,志愿者往往很难落实。

农历年前,我校接到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团市委联系电话后,党委书记蒋威宜、副书记夏雨即召开紧急会议,经各学院组织发动,建桥学子踊跃报名。刘伟山老师介绍,外国语学院还有一些同学在家留守,若首发队员临时来不了,将由替补队员赶来顶上。

2月19日7时许,阳光刚刚照到科技馆5号门,领队卢东旭、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哲等同学就已经来了,他们分头联系,一一确认队友到达时间。不到8点,人都齐了。有的同学家住得远,看好春晚、抢到红包、放了鞭炮,迷迷糊糊稍眯了会儿就赶来了。陆佳洁同学为了赶上青浦车站头班公交车,5点多就出发了,出门时家人都还睡得香呢!同学们说,大年初一做志愿者是第一次,特别有意义,爸妈也支持他们。

8:30,科技馆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培训。 

9:00,准时上岗,开始一天的工作。

 

志愿者早晨集合

教参观者卷羊毛线

引导小朋友安全玩耍

帮助参观者拍照

刘伟山老师(左)在羊年主题馆做志愿者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家长也做志愿者

 

下午2:00,潘迎捷校长来到科技馆,亲切慰问现场忙碌的建桥志愿者,送上红包和新年祝福,一一了解了同学们平时的实习实训、职业规划等情况。

 

潘迎捷校长慰问志愿者

 

潘校长指出,上海拥有各种高规格高层次的展示场馆,是同学们了解社会发展变化与实际工作要求、学以致用磨练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的优质平台,这是普通城市不能比拟的优势,我们要用足用好这些平台资源,可纳入卓越建桥计划的校外“第二课堂”。潘校长希望,每位在校生一年都能做一次志愿者,在积极参与中感悟校训“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丰富内涵,学习雷锋,服务社会,提升自己,让建桥志愿者品牌进一步做出特色。

“建桥建桥我是新闻”新报团记者张旻婕等同学还现场采访了科技馆的杨书记。杨书记充分肯定了建桥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表现,希望与我校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2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蒋威宜、新闻传播学院总支书记陆佩耀亲切慰问建桥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