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各学院顺利搬迁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5-07-17   

 

7月上旬,在校院两级领导统筹安排、同步协调、合力协作下,各二级学院师生与后勤保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克服了连日来阵雨台风等恶劣天气的考验,按预定目标完成了学院搬迁任务。

搬迁的顺利来自事先的计划制订与充分准备。自校部确定搬迁工作时间节点、要求以来,各学院领导即结合实际,对搬迁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既要有序高效完成搬迁任务,更要时时关心学生情况,确保稳妥圆满。各学院都组建了领导牵头、辅导员为主力、学生党员或学生志愿者为骨干的搬迁工作小组,细化搬迁方案,制订“定车、定人、定寝、定物”的四定原则,每车配备跟车负责人,确定每车人数、名单、行李数量及存放要求等。辅导员们还结合目前临港地区气候情况,让同学们做了大量充分有效的准备,如:要求书籍等物不放在同一个袋子里,尽可能分散,以均衡重量;被褥衣服放置干燥剂,以抵御梅雨天气,等等。

信息技术学院 5月份起,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就组织辅导员多次研讨、制定具体方案。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分别召开搬迁动员大会,各班又根据各自情况制订搬迁细则。学工办编写了《新校区搬迁手册》,印发给每位学生,确保人人充分了解搬迁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7月3日下午,首批志愿者21人随校车提前到达临港新校区,连夜完成了接车地点安排确认、每间寝室门后《行李存放单》张贴、每间寝室门锁检查验收等工作,确保了7月4日当天“大部队”顺利入驻。7月4日早晨7:30,信息技术学院、机电学院率先发车,成为我校第一批顺利完成搬迁任务的先行军。


点击查看原图

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为全院学生编写的《新校区搬迁手册》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清扫行李堆放区积水

点击查看原图

7月8日中午时分,潘迎捷校长来信息技术学院现场查看搬迁进度,与学院教师合影


新闻传播学院  成立了以陆佩耀书记为总负责,学工办主任杨真真为总协调,王丽佳、贾存忠为协调员,毛东宇等辅导员为组员的搬家领导小组,提出了八字原则“安全、高效、有序、成功”,全员思想统一、职责明确,为当天顺利搬迁奠定了基础。“今日事,今日毕”是辅导员们的共识,他们经常全体加班深夜,反复完善搬家方案细节。7月3、4日,辅导员们走访了每一间寝室了解情况,指导学生整理行李,提醒注意事项,连续两天都是过了晚上11点后才从宿舍区离开。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老师们的关爱,心情舒畅,信心满满。搬迁当天,吴谷平院长坐镇现场,专职教师也纷纷加盟,每位教师护送一辆校车奔赴临港。下雨地湿,为确保学生行李不湿不脏,装卸行李时,大家都采取接力传递的方式,把行李直接传送到宿舍楼,一一清点确认无误后,再贴上封条。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清点行李

点击查看原图

每个行李袋写上信息以免遗失误领

点击查看原图

返程途中同学们都累了


珠宝学院  在辅导员蒋玮荻老师、袁江老师的安排指挥下,校车到达门栋前,同学们即以最快的速度将行李搬至事先安排好的寝室,关窗锁门后快速离开,给下一批次的同学腾出走道。仅两个多小时,珠宝学院学生搬迁工作即全部完成。

外国语学院  在杨大亮院长、潘秀玲书记的组织和带领下,学工办、各系部对需要搬迁的物品进行了分类统计,全面摸底,实地考察,收集信息,经过反复修改、查漏补缺,形成了周密可行的搬迁方案和暑假新校区办公室值班方案。搬迁之前,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对各志愿者分工到人职责明确,将每一车次每一车辆落实到人,同时赴临港校区冒雨进行实地考察,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搬迁现场,50位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冒着大雨为400多名学生做好组织、引导、搬迁、保障等工作,他们自觉组织协调来往车辆,为同学们看护行李,搬家过程井然有序,使此次搬迁任务得以圆满完成。400多人、2000多件行李的搬家活动无一人遗漏,无一人丢行李。


点击查看原图

潘书记与学生志愿者一起搬行李

点击查看原图

辅导员帮助学生铺防水布


高职学院 学院师生全体总动员,周密谋划,精心准备。护理系实验室负责人郑恩玲,从早到晚带领学生志愿者打包整理,常常忘了吃饭。院长焦庆堂心挂两头(兼继教学院院长),往返于康桥临港协调指挥。副院长汤以范、总支书记王加宁积极协调实验室搬迁。当天,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全力配合,顺利完成搬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高职学院搬迁


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为搬迁作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如:向学生发放防雨油布;以标有个人信息的黄丝带区分行李;每位辅导员配备扩音喇叭、统一着装,方便雨中指挥;志愿者统一穿着标有艺术设计学院标志的服装;学院还制作了搬迁车辆号码牌,方便师生快速找到行李集中存放地及校车。


点击查看原图

艺术学院志愿者卸载行李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将行李搬进新寝室

点击查看原图

康桥校区搬迁后,学生宿舍内仍十分整洁。“文明离校”已成为建桥学子的自觉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张家钰副校长在艺术设计学院检查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