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16日,在这秋高气爽、人寿花香的季节里,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重阳节老同志回娘家欢聚活动,欢聚会由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董显洋老师主持。一楼大厅和过道内鲜花簇拥、香气袭人,在温馨、欢快的迎宾曲中,各位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职院领导、部分在职教师代表相聚学院楼教师温馨小屋,品茗叙旧、歌声飞扬……

欢聚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吕乐教授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从学院近年来教学成果、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教学成果上,吕院长介绍说,目前学院英语、日语、德语3个专业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成绩稳步提升,得到了上上下下的一致认可;在教师面上,吕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专职、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基本情况,今年又有4名老师考取了博士在读;在学生工作上,吕院长汇报了学院招生生源不断优化,约占46%的首批“00”后大学生到校学习,给学院的教学、教育等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紧接着来自外院团学的大一新生表演了纯英语配音剧《延禧攻略》片段,现场不断响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受此感染,退休的周玉凤老师现场演唱了歌曲《小路》,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大亮教授致词,杨书记首先对全体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期盼老同志们继续发扬“与时俱进、思想常新、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优良传统,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随后,老同志代表,原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原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左飚教授发言。左飚教授通过分享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创立全球知名公司、积累巨额财富而又英年早逝的事例,寄语各位老同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对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和建设给予了厚望。

欢聚会在工会主席董显洋老师一曲《最美不过夕阳红》歌曲把聚会推向高潮,欢乐喜悦的气氛中结束,大家一同期待明年能够再次相聚建桥,相聚外国语学院。

  撰稿:赵磊

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董显洋老师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吕乐教授送上节日祝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大亮教授致辞

原外国语学院院长左彪教授发言

在校学生表演节目

想聚会现场